回应伊利被险资举牌 奶协:乳企不应成资本跳板

2016年09月23日 13:04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阳光保险举牌“逼停”伊利股份引起行业内震动。昨天,中国奶业协会方面首次发声表示,乳业不应成为资本运作的跳板。

  18日晚,伊利发公告称,阳光保险通过旗下阳光人寿、阳光产险合计持有伊利股份比例达到5%,触发二级市场举牌。遭遇举牌后的伊利次日一早就宣布紧急停牌。阳光保险随后回应称,公司投资伊利纯属正常财务投资,无意做伊利的大股东。不过,对于阳光保险的承诺,行业内并不完全认同。

  对于上述举牌事件,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谷继承昨天表示,中国奶业正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挑战多,压力大。我国奶生产成本高、产业链上的奶农多、中小企业多、抗风险能力弱,要带动整个行业和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有伊利等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带动。

  对于阳光保险举牌伊利一事,谷继承认为:“如果把奶业龙头企业当成资本运作的跳板,势必会使奶农的利益受损、加工企业受到冲击,从而会影响到整个中国奶业的健康发展。中国奶业协会不愿看到这种局面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