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铁局国庆长假“出新招” 列车上看电影听歌品茶

2016年09月2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强科

  资料图。 杨艳敏 摄

  2016国庆黄金周即将开启。记者23日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做好2016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工作,该局创新服务方式,采取“旅游+宾馆”、“旅游+美食”、“宾馆+美景”的服务新举措,立体式展现西部风情,最大化释放餐车功能,为旅客提供看电影、听音乐、品茶艺等特色服务,让旅客在列车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西部风情。

  兰州铁路局介绍,2016年国庆黄金周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共10天,预计发送旅客170.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5.5万人,增幅10%,日均发送旅客17.1万人。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73.6万人,路局管内发送旅客97.3万人,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

  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局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南下广州、上海,西进河西走廊张掖、嘉峪关和敦煌。

  为应对黄金周短途旅游和探亲客流高峰,该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压缩客车检修备用率。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全部实行满轴运行。9月28日至10月7日,天水至陇西7503/7504次、兰州至武威南7506/7505次、长征至白银西7516/7515次、银川至长庆桥7511/7512次列车加挂硬座1辆,兰州至长庆桥K9663/9664次列车分别加挂硬卧1辆,硬座1辆。

  针对10月1日旅客集中出行造成兰州、银川、敦煌等站客流云集的实况,这个局兰州、银川、敦煌站等客运站222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所有售票窗口“开足马力”全天售票、取票,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购票、取票。

  兰州铁路局称,该局打出加开列车、挖掘运输潜力、升级服务水平“组合拳”,竭力满足旅客出行个性化、便捷化需求,有效畅通客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