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城市道路路边停车收费 9月29日开始试运行

2016年09月27日 16:17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9月26日,武汉城市道路智能停车项目新闻发布会透露,从9月29日起,武汉1.3万个路边泊位开始试运行收费,11月1日起开始正式收费,到明年上半年,全市3.17万个路边泊位全部开始收费。路边免费停车近一年后又重启收费。

  收费区域分为两类,二环线之内为一类收费区域,早7点至晚9点之间,小型车第1小时收费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4元,每天累计不超过25元;二环线外为二类收费区域,早7点至晚8点之间,小型车每小时2元,每天累计不超过8元。

  相较于以前的人工收费,此次重启采用的是智能扣费。车主下载“武汉停车”APP或者关注“武汉停车官微”微信公众号并注册,就可以采用自动付费、预买时长、后付费等3种模式、8种方式交费。此外,车主还可以拨打88221111联系路边巡查员帮忙完成操作。

  9月29日至10月30日为试运行收费期,注册成功的车主,可获得500元试运行期用户体验券,试运行结束后体验券清零。

  在试运行期内,没有下载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注册的车主,将按计时标准交纳停车费,路边巡查人员将会拍照取证,对未交费车主将进行短信催缴、现场稽查、登报公布车主名单,甚至法院起诉、将车主纳入征信系统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