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上半年查处非法集资案300宗 涉案额逾152亿元

2016年09月2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志清27日在此间透露,广东今年加大对非法集资案件的查处力度,上半年查处非法集资案件300宗,涉案金额超过152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及人数近16万人。

  受广东省人民政府委托,陈志清当日向该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

  陈志清表示,该省制定印发了《广东省处置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制度》。将P2P网络借贷等领域和互联网金融较为集聚的珠三角地区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目前整治工作有序进行、风险整体可控。

  广东金融风险不可小视。据陈志清透露,据广东省信访局统计,上半年全省涉集资问题上访增长,其中非法集资案占涉众型金融案件总数90%以上。

  7月末,广东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8%,不良贷款率1.61%,同比提高0.21个百分点。陈志清表示,广东对杠杆率不达标机构、高风险机构、不良贷款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地区、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地区等开展排查,确保金融机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