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只放"半天假" 台湾南部五县市长被骂翻

2016年09月28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仲裕 

  台中地区9月27日风势强劲,一位骑摩托车的妇人受到“风阻”,与亲人紧拥在一起。 台湾《联合报》记者黄仲裕/摄影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县、嘉义县市、台南和高雄市昨天(27日)只放“半天假”,未料风势惊人,台南有阿嬷骑摩托车接孙子放学被吹倒、嘉义还有小学学生不敌强风,躲在旧衣回收箱后等人“救援”,惊险场景让民众骂翻天。

  更可议的是高雄、嘉义县山区学生上午要上课,居民却被要求预防性撤离,出现“大人先撤离,小孩在风雨中抵达避难中心”的离谱状况;山区道路原本上午就要预警性封路,也延至午后执行。

  半天假,造成民众作息大乱,五县市长包括上午还称放假要有法律依据,“不然我也很喜欢当圣诞老人”的高雄市长陈菊,下午纷纷道歉或寻求谅解。可能是受半天假风波影响,五县市昨晚(27日)约7点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课。

  台南安平区一名阿嬷昨天骑摩托车接孙子放学,途中被强风吹倒,幸有路人下车相助才脱险。太保市南新小学另有4名学童走路回家途中,难以逆风行走,被迫躲在电线杆旁回收箱后方;画面上传网络引来一片骂声。

  高雄市盐埕初中20多名学生因渡轮停开无法回家,校长雇五辆出租车送回家,有男学生低声说:“出租车钱应该陈菊付才对。”

  面对民怨,陈菊说,当初尊重专业决策,但风雨不断变化,造成很多市民朋友困扰很抱歉,并在脸书留言“在风雨中,心中只觉得:抱歉,大家辛苦了!”

  赖清德昨晚在脸书表示,考虑城市生产力及竞争力,放半天假是不得不的决定;对造成许多市民不便,尤其看到阿嬷被强风吹倒的恐惧,内心很不舍,深感抱歉。

  李进勇说,未来会再参考邻近县市、地方舆情及民众作息等因素判断是否放假,希望县民多多体谅。张花冠指她不是气象专家,若因决策让孩子在外吹风,并造成县民不便,内心感到不舍并表达歉意。涂醒哲说,是以最负责任态度做出放半天的决定,遗憾“科学的判断还是造成很多市民不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