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站点107个 武汉公共自行车可在三镇随借随还

2016年09月30日 14:06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我市今起将新增运营公共自行车站点107个,新投放车辆3000辆,市民可骑行公共自行车畅游武汉三镇,随时借,随时还。

  武汉公共自行车自去年4月23日启用以来,不少居民区周边将形成“10分钟绿色出行圈”。此次开通运营的107个站点,除部分江南、江北片区加密外,其余均设置在汉阳、沌口片区,且站点与地铁3号线紧密接驳,市民一出地铁站后即可租用公共自行车,实现无缝对接。

  市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此前汉阳处在建设期,一些道路在封闭施工中,不具备公共自行车建设及运营条件,前期公共自行车建设暂以武昌、汉口为主。随着汉阳建设的有序推进,今年初公共自行车抓紧了汉阳及沌口片区的布网,陆续在汉阳及沌口片区建设400余站点。今后,汉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将方便许多。

  该负责人介绍,市民租车办卡采取押金制,每张卡押金200元,工本费20元,需在卡内首次充值100元。按照规定,租车1小时以内全免费;如超时,就会从卡内扣除相应费用。租车卡绑定了车主信息,如果车主24小时内未归还,后台系统自动将该租车卡拉入黑名单,车主将不允许再次租用自行车。

  据悉,公共自行车自2015年4月启动运营至今,已累计开通运营站点913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3000辆,日均骑行量已突破10万次,累计骑行量突破2300万次,其碳减排量相当于为武汉新增11000棵树。(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孙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