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船舶发现活蚊 工作人员检疫灭蚊处理后放行

2016年10月09日 17:40   来源:北方网   北方网编辑张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同一天内先后两次从进境船舶中发现活蚊,及时依法监督这两艘船舶实施了检疫灭蚊处理。在对船舶卫生处理效果评估无疫情携带风险,并对船上人员卫生检疫确保安全后,对两艘船舶实施放行。

  据了解,发现活蚊的两艘船舶均来自新加坡。当天,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来自新加坡的某船舶进行检疫查验时,在该船舶驾驶舱发现活蚊。随后,从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该局工作人员对另一艘来自新加坡的某船舶进行检疫查验时同样发现了活蚊。由于新加坡近期暴发了寨卡病毒病疫情,被新增为寨卡病毒病流行区,而蚊类又是寨卡病毒病最重要的传播媒介,经初步鉴定,所发现蚊子中一种属于迷走库蚊,为天津口岸在进境交通工具中首次截获。(北方网编辑张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