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启动开展全国“双创”活动周

2016年10月1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戚亚平

  10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市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启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戚亚平 摄

  一位老人正在参观新疆兵团“双创”成果展。 戚亚平 摄

  新疆兵团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启动开展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10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市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启动开展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活动周活动。

  据悉,在10月12日至18日开展的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新疆兵团将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以政策宣传、“双创”成果展示、青年学术论坛、“双创”分享会、榜样人物评选表彰、文化传播活动为载体,宣传“双创”政策,传播“双创”理念,展示“双创”成果,交流“双创”经验。同时,新疆兵团14个师(市)、院(校)将同步启动开展“双创”活动周活动。

  新疆兵团副司令员于秀栋在启动仪式上称,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新疆兵团出台政策措施,激发主体活力,积极搭建平台,不断优化环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新疆兵团上下创业创新热情高涨,典型不断涌现,保障更加有力,环境更加优化,创新创业在新疆兵团蓬勃兴起。此次活动周的开展,为新疆兵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聚集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提供了重要平台。

  消息显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兵团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权限,降低创业创新门槛,为创业创新提供就近式、一站式服务,为“双创”营造高效便捷的良好环境。并研究制定有关贷款贴息、人才引进、资金扶持、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支持“双创”的措施办法,为创业创新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同时,大力宣传创业创新政策、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开展创新创业培训,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双创”的良好氛围。

  得益于“双创”工作的开展,新疆兵团小微企业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以来共计新增小微企业3624家,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步伐加快,新机制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进一步发展,促进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不断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达到42.8%。

  目前,新疆兵团已共建设众创空间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6家;培育创新型企业5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8家;建立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2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16家,载体平台更加丰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疆兵团“双创”成果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