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月上千骑友参加 骑游京津冀活动圆满“收官”

2016年10月13日 08: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日前,来自京津冀三地的7支自行车俱乐部近300名骑友分8条路线,完成了对8个村镇的骑行考察,一路上宣传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保护家园环境,累计骑行近1500公里。至此,历时三个月的“奥运之旅”、“大海之旅”、“古镇之旅” 圆满完成,第五届骑游京津冀活动在金秋十月顺利落幕。

  这8个古镇中有四处由北京骑友完成考察,分别是京西古道边的川底下村、有“举人村”之称的灵水村、宋辽古战道的张坊镇、打响长城抗战的昌平南口镇;河北三处由张家口和秦皇岛骑友完成考察,分别是长城九镇之一的宣化古镇、乐亭镇和“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天津骑友则完成了对运河古镇杨柳青的考察。

  2016年第五届骑游京津冀活动今年7月31日以“京张同庆申冬奥一周年”为主题,在北京鸟巢和张家口崇礼同时启动,京津冀三地近600名骑友参加。北京站的路线是鸟巢到北京冬奥组委会,张家口站的路线是崇礼申奥成功广场到三间房屋村。8月13日,京津冀近200名骑友相聚北戴河,完成“大海之旅”。

  “骑游京津冀系列活动已经举办5年,每年都吸引三地上百家自行车俱乐部、1000名以上骑友参加,主题活动加分散骑行,总行程超过10000公里,对于引导三地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健身、休闲、旅游已经做出独特的贡献。”承办方步轮客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翟越如是说。

  骑车出行,可以缓解拥堵,节能减排,符合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经济时代需要,如今正代表着一种新的品位和时尚,一种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五年来,在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的支持下,骑游京津冀活动组织的奥运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大海之旅、红色之旅、古镇之旅都深受骑友喜爱。据悉,明年骑游京津冀将策划推出“名山之旅”、“草原之旅”等,增加更多环保扶贫公益元素,努力打造成京津冀三省市文化交流的节日,体育旅游的创举,展示沿途美丽风光与现代化建设的名片。(翟越)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