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西安传授自贸区建设经验

2016年10月14日 10:04   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年8月底,陕西省获批第三批自贸试验区,西安被陕西省列为陕西自贸区建设的三大片区之一。为了让党校学员和西安市各区(县)委党校教职工全面深入了解自贸区,更好地服务西安自贸区发展建设,10月12日上午,西安市委党校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张兆安教授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上海自贸区发展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兆安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经济的走向开讲,分析了“美国、日本、欧盟三个火车头”“金砖五国”的发展情况,对未来经济发展做出预判。并对陕西建设自贸区提出了充分借鉴其他自贸区经验、紧密结合本地定位和资源禀赋、积极推动差异化发展、将自贸区建设与西安经济发展融为一体等方面的建议。

  报告会在学员和党校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不仅全面了解到上海自贸区发展的基本情况,而且对利用好自贸区发展的重大机遇,更好地推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充满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学习、宣传、研究自贸区发展相关问题,积极为陕西自贸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第25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西安市女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及西安市委党校、13家区(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等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孙新朝记者张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