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大陆游客减少 台中市饭店业者结盟2.5折抢客

2016年10月14日 14: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宁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岸关系急冻,影响大陆旅客赴台观光人数,台中市多家饭店业绩衰退四成以上。原本主打大陆游客市场的饭店业者,转而锁定岛内旅客、海外团、自由行等市场。台中5家饭店业者还首创“结盟”,联合推出总统套房打2.5折方式抢客,不到3千元(新台币)即可入住。业者称,联盟有助降低成本,也让游客享受更优质服务。

  台湾酒店业者说,结盟业者多数在今年初才开幕,看到其他饭店因大陆游客锐减的经营危机,改锁定岛内旅游、海外团、自由行市场。台中市旅游协会理事长赵成年坦承,大陆游客赴台数减少,台湾饭店业者面临更多竞争。

  台湾星动银河旅站执行长蔡维郡说,单打独斗效益太低,台中市目前大小型、注册饭店有400家,到年底增至450家,饭店成长密度可能是全台最高,其中在中区就有70家,结盟有优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