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英雄会”垃圾埋沙漠 当地出动上百环卫清理

2016年10月17日 08:25   来源:京华时报   王婧

  腾格里“英雄会”垃圾被埋进沙漠

  内蒙古环保部门称出动上百名环卫工人清理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婧)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腾格里沙漠上,参加完某越野车会的司机们将大量生活垃圾埋进沙漠里。昨天下午,当地环保局回应,越野会结束后,上百名环卫工人出动将垃圾清理干净。

  网友称,腾格里沙漠上某“英雄会”召开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英雄”们为逃避带走生活垃圾的麻烦,将垃圾埋进沙漠中。这些不可降解的垃圾,不仅会对沙漠造成危害,还会给环卫工人们增加几倍的工作量,“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垃圾被到处深埋”。网友提供的图片中,多人正在将埋在沙漠里的垃圾刨出。

  记者根据网友发微博的时间以及微博里的内容,通过互联网查询后了解到,网友所说的“英雄会”应该是国庆期间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举行的汽车越野会。该会由越野e族发起,已历经10年发展,今年是第11届。

  据参加了此次越野会的方先生介绍,参加越野会的人员除某越野网站的会员外,还有一些自驾游客及当地居民,“大概有二三十万人”。组织方在腾格里沙漠上设置了露营区,司机及游客们都搭帐篷住在此处。“露营区面积很大,垃圾桶不是随处可见,自觉的人会把生活垃圾装进车里带走,不自觉的随处丢下就走了”,方先生说。

  昨天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称,网友所说的“英雄会”确实是国庆期间在阿拉善左旗举行的汽车越野会,本次越野会于10月3日开幕,“持续了四五天”,当时司机及游客们都住在沙漠上,个别人离开时将垃圾埋进了沙漠里。越野会结束后,当地环卫局已经组织上百名环卫工人将垃圾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