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一建筑工跌落脚手架 钢筋贯穿喉管

2016年10月1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斌 朱丽敏

  16日晚,福建莆田一名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不慎跌落脚手架,跌落过程中,一根钢筋刺穿了他的喉管,使其无法动弹。经过多方联手救援,受伤工人终于与钢筋成功分离,送入医院手术抢救。目前,该工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参与救援的福建莆田消防介绍,当天傍晚17时32分,莆田荔城消防拱辰中队接到报警,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安置房工地现场,一名工人在施工时跌落脚手架,钢筋穿透喉管急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受伤的工人脖子部位被一条从下至上的钢筋贯穿,现场医护人员已经对其进行初步处理,但因为钢筋的原因无法转移救援。此时,受伤的工人已出现意识模糊,正由在旁的几名工友护住其身体。

  在征求受伤工人家属同意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施救。因受伤工人伤势较重,担心对其照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在救援过程中格外谨慎。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钢筋终于被剪断,受伤工人得以转移,送上救护车接受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受伤工人被送入医院进行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