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东盟自贸区原产地出口增幅全省第一

2016年10月17日 13:48   来源:大众网   

  记者10月9日从莱芜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3季度,莱芜检验检疫局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739份,涉及货值4160万美元,同比增长34.85%及83.72%,签发货值增幅居全省第一。目前,我市的中国-东盟原产地签证涉及主要货物为钢材、保鲜蔬菜、纺织服装、化工品等,按照平均减免5%的关税优惠计算,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208万美元。

  大众网莱芜10月17日讯据莱芜日报报道,记者10月9日从莱芜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3季度,莱芜检验检疫局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739份,涉及货值4160万美元,同比增长34.85%及83.72%,签发货值增幅居全省第一。

  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简称FORME)是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的其中一种,它是东盟10个进口国给予中国出口的相关产品关税减免的一种“有价证券”,企业凭借这一张优惠证书可以到出口国减免关税,以增加出口收益,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减降出口成本,吸引进口商购买更多的受惠产品。

  目前,我市的中国-东盟原产地签证涉及主要货物为钢材、保鲜蔬菜、纺织服装、化工品等,按照平均减免5%的关税优惠计算,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208万美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