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前三季自贸区签证劲增九成

2016年10月18日 10:3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区协定优惠证书1965份,同比增长90%,签证金额3618万美元,共为河源出口产品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优惠361万美元。签证产品主要包括玩具、服装、鞋类、机电、塑料制品、箱包、金属制品等。

  据了解,随着我国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推进,河源局顺应形势,充分发挥自贸区签证的作用,大力帮助“河源制造”走出国门,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该局出台多项措施,切实便利企业签证申请。主要包括简化备案流程,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制定实施签证产品清单,清单内产品快审快签,清单外产品即到即签,签证时限由原来的两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一小时;积极实施无纸化签证,进一步提升电子签证高效性能;制定落实“优进优出”具体帮扶方案,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指导建议。同时,还积极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以及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尤其是每年举办至少一次全市规模的专题宣讲会,广泛邀请外贸企业和相关部门与会,介绍自贸区优惠政策及申请实务,增强企业利用优惠政策的主动意识,提高申请签证的业务能力。

  (刘鸿燕)

  (陈 涛 王 巧)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