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制造出口大增 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三

2016年10月20日 15: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陈癑 袁剑)记者昨从武汉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94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3%,其中出口1299.6亿元,增长8.1%;进口643.4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数据更显示“湖北制造”的出口大幅增长。

  武汉海关称,前三季度,湖北进出口总体增速高出全国平均增速7.2个百分点,排全国第3位。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1020.9亿元,增长25.6%,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2.5%,在外商投资企业和国企进出口双双下滑的情况下,民企成为拉动我省外贸增长的主力军。

  同时,新一代“湖北制造”出口大幅增长。我省现有出口企业377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06家,出口总值前20家企业共出口481.4亿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37%,占比超过去年同期3.9个百分点。特大型企业对全省出口增长拉动明显。联想集团前三季度共出口201.2亿元,增长1.5倍,此外还有新芯、随州波导、大冶有色、武汉船用机械等企业出口均有大幅增长,成为湖北出口制造业的亮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