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二附中食物中毒事件续:12名病重学生已返校

2016年10月21日 14:18   来源:大众网   孙杰

  今天,山师二附中建大校区被曝近50名初中学生在学校出现上吐下泻情况。今天傍晚,山师二附中在其官方网站回应:事发当天学校食堂留样食物已经同时送至济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济南市疾控中心检验。其中,济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结果预计21日出,另一结果预计半月后出。

  回应原文:

  10月18日清晨,我校中学部有寄宿学生向老师反映夜间出现腹泻情况。学校了解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有腹泻症状的学生及时送至医院就诊。经医生的诊治和化验,除12名腹泻较重的学生输液留置观察外,其余学生返回学校休息,并于下午回班级上课。同时学校为查找腹泻原因于第一时间将17日的午餐和晚餐留样的食物送至济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检验,预计21日出检验结果。

  18日当天,学校即联系了学校属地的食药部门到校协助调查原因。19日下午,济南市疾控中心和历城区疾控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登记,调查结果预计半月左右给出。

  事件发生后的整个过程中,生病学生未出现危重病例,也没有学生住院治疗。截至目前,以上12名学生也已全部回校上课,学校未再发现新增病例,学校整体教学秩序未受到影响。

  对于此事给有关学生和家长带来的不便,学校表示歉意。学校高度关注疾控中心的调查结果,也会据此向社会及家长及时公布有关情况,改进相关工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