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相撞致15人伤 肇事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捕

2016年10月25日 10:15   来源:中新网   

  肇事双层新巴拦腰把小巴撞翻,导致15人受伤。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长沙湾24日发生公共巴士与小巴相撞严重车祸。一辆空载双层新巴在顺宁道与兴华街交界,涉违规没在停车标志前停车即驶出十字路口,拦腰将一辆途经小巴撞至翻侧,酿成15人受伤,包括两车司机及13名小巴乘客,乘客中有数人重伤,当中一男一女危殆。肇事车长涉嫌“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被捕,警方将多方向调查,包括是否涉人为错误、超速及司机精神状况。

  被捕新巴车长姓麦(49岁),带署后已获准保释候查。新巴发言人指出,涉事亚历山大丹尼士E500的12米双层巴士,车龄8年,两周前才完成检验,事发时为非营运中的巴士,正由车长驶往总站。而涉事车长于2014年9月入职,24日是其休假后第二天返工,24日早晨6时50分他曾驾驶另一条路线巴士。新巴会配合警方调查,该车长亦须停职等待调查结果。

  15名伤者除涉及64岁姓孔小巴司机外,尚有4男9女小巴乘客(45岁至64岁),消息称,其中4名女乘客骨折伤势较重,另1名男乘客胸口痛或须做手术。

  事发24日早晨8时许,一辆新巴空载双层巴士沿兴华街向保安道行驶,途至兴华街与顺宁道交界十字路口时,失控拦腰撞向一辆沿顺宁道向永康街行驶的小巴左边车身。当时小巴上满载乘客,被撞后向右翻侧并被推向路边铁栏,车头挡风玻璃碎裂,现场一地玻璃碎,多名乘客受伤被困小巴内。双层巴士车头亦损毁。

  消防员赶至打开小巴车尾太平门,将伤者救出送院治理。其中小巴乘客朱先生遭玻璃鎅伤及颈部扭伤,经治理后出院;他指事发时正乘车返工,坐在小巴后半部,车速正常不算快。当驶至现场路口时车上突然有人大叫,接着巴士就发生事故,当时他与大部分人一样没扣安全带,小巴翻侧后乘客人压人,有人大声叫痛。

  现场所见,新巴所行驶的一段兴华街路口,地面写有“停”字,左右两侧路边均竖有“停车”标志路牌,司机驶至该处应要停车让顺宁道车辆先行,警方会调查是否有人违反交通标志指示。

  警方西九龙交通特别调查组第二队高级督察容百权称,现场并非交通黑点,事发后地上未见有煞车痕,他怀疑巴士车长当时未有按照路面交通指示停下让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