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希望希腊港口和厦门自贸区有更紧密的联系

2016年10月25日 10:1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莉妮Irene 翻译 谷君义):厦门19世纪时就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在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更是被批准设立了经济特区来招商引资。她还是很多世界各地,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华侨祖先的故乡。因此也有很多华侨回来资助这里的文化和教育机构。此外,这座位于福建东南部的城市在2009年就与希腊马拉松市签约成为了友好城市。

  厦门同世界上诸多国家和地区保持着贸易关系,她还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举办地,投洽会每年9月举行,吸引着众多的外国投资。而我们也参观了这里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这里设立了三个物流基地,包括机械电子产品运输、进出口石材贸易以及国际集装箱运输。

  自贸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自贸区厦门片区的设立肩负着国家战略的使命,而厦门成为自贸区片区的优势之一就是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在经济文化上的开放和连通不同的地区。同时,建立自贸区还需要政府进行长远的规划并全力地推进,把不同的部门进行整合,协同合作。

  自贸区厦门片区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在此基础上还将发展现代物流仓库系统、推进高新技术,并且促进国际贸易。我们也希望希腊以及希腊港口能同厦门自贸区加强联系。

  (原标题:记者手记:希望希腊港口和厦门自贸区有更紧密的联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