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0多年重返故地 湖北神农架迎回大熊猫

2016年10月26日 17:17   来源:湖北日报   

  时隔100多年后,大熊猫重返故地。昨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只成年大熊猫“奥运”和“韵韵”,在专家悉心护送下安全抵达神农架。

  白面书生“奥运”和胖妞“韵韵”从四川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启程,经成都坐飞机到宜昌,再乘专车抵达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官门山大熊猫馆。两只大熊猫到“新家”后身体状况良好,很快开始享用提前为它们准备好的当地食材——神农箭竹。

  神农架林区去年提出实施国宝大熊猫公众教育项目计划,获国家林业局支持。今年9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实地考察后指出,神农架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生态特征相似,十分符合大熊猫生存环境。

  神农架曾是大熊猫的生活乐土,据记载,清朝时期曾有大熊猫活动,当地人称之为“花熊”。1996年,考古工作者在神农架红坪地区发掘出熊猫骨骼不完全化石。由于自然环境变化以及人类活动的间接影响,至清光绪年间,神农架大熊猫绝迹。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彭林鹏、罗永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