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科技经费达108亿元 较2013年实现倍增

2016年10月27日 14:15   来源:南方日报   张西陆 刘茜

  26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广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广州正实施财政科技经费倍增计划,计划到2017年全市地方财政科技经费达到108亿元,在2013年基础上实现倍增。

  据悉,2015年市本级财政科技投入33.3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达到4.88%,达到《科技创新条例》规定的“超过3%”的要求。

  不过,报告也指出,广州财政科技经费管理使用不够科学,财政科技经费使用上条块分割,市、区两级投入参差不齐,市本级财政分别由多个部门管理使用,缺乏统筹协调,存在多渠道申报、多部门管理和重复投入的情况,导致资金使用缺少整体规划,难以发挥资金规模效应和政策引导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张西陆 刘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