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山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精彩亮相

2016年10月27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从10月1日起,《“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连续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天津五大道民园广场、北京著名的王府井步行街,用影像生动地反映了张家口不同凡响的历史、多元独特的文化、雄奇壮美的山河和浓厚的冬奥氛围,向世界展示了张家口的魅力和张家口摄影家的创作水平。

  今年的《“大好河山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是张家口市在连续多年举办“大好河山”系列摄影大展的基础上再次成功举办的,作为宣传张家口的重要艺术品牌,张家口市委于今年三月启动了征稿活动,半年的时间共收到海内外2万多幅作品,选择出精品亮相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王府井步行街和天津五大道。

  今年的《“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设计高端、内容更加丰富,更注重加强京津冀文化交流。此次摄影展得到了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外宣局的支持,同时张家口市主动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大众摄影》杂志社等全国专业机构对接,提升了张家口摄影大展的规格和专业影响力。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张家口市先后组织了《大众摄影》全国“十佳十杰”摄影师走进张家口、全国海选十名优秀旋翼机摄影师走进张家口、“摄影名家谈摄影”专题讲座等活动,并邀请国内著名摄影家以“抓住冬奥契机做好影像助推”为题,举办了摄影专题研讨会,来自业界的专家们为申奥成功后的张家口建言献策,就用影像讲好张家口故事,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这些专业活动,促进了作者水平的提高,征集到了许多新视角、新内容的优秀作品。摄影大展还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办冬奥的契机,秉承多元化、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理念,将展览分“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冬奥之美”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燕赵大地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历史文化、良好的宜居环境和浓厚的冬奥氛围等内容。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是国际摄影交流、乃至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10月15日-10月23日在京举办期间,《“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精选了64幅摄影作品被组委会安排到“艺术空间”一号展位展出,部分作品还被选入京津冀板块展出,这是张家口摄影展首次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10月18日至10月25日,《“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再次走进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展出国内外摄影家作品260余幅。

  10月19日上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河北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参观了展览。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元惺高度评价了本次摄影展,他指出,展览树立了河北省及张家口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张家口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国庆期间,《“大好河山美丽河北”张家口摄影大展》在天津五大道民园广场展出,近400幅反映河北省及张家口市人文特色、自然美景的摄影佳作吸引了20多万人次天津市民观看。接下来,将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继续展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