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企业出口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首单融资款已放出

2016年10月2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尹力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市中小企业出口金融服务平台——“政保贷”于27日在北京启动,首单融资款于当日即告放出。

  据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支持企业“走出去”,商务委于今年初主导设立了北京外经贸发展担保服务平台,并委托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运营。

  随着这一担保服务平台的平稳运行,北京市商务委进一步创新模式、集成政策,将中国信保和宁波银行引入平台,开发金融产品“政保贷”,旨在通过简化评估手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企业资信、提升贷款额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扩大出口。

  据悉,“政保贷”将担保与信保有机结合,共同为外贸企业和银行承担风险,大大提升了融资便利,并形成了准入门槛低、融资成本低、融资额度高、放宽额度高等产品优势,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和外贸平台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政保贷”平台还将继续创新模式、优化方式,服务更广泛的企业出口融资需求。同时,该平台也欢迎更多的银行机构参与建设。

  当日,近80家外贸出口企业和8家银行机构现场见证平台启动运行。宁波银行为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通过“政保贷”融资的贷款50万美元。除保障应收账款安全的保险费用外,该笔融资担保费率和贷款利率加起来不超过6%。据企业负责人介绍,50万美元的贷款滚动使用起来后,“有单无力接”的困境将大为缓解,估计出口可增长20%。(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