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厦门口岸从金砖四国进口产品货值达8.3亿美元

2016年10月27日 17:08   来源:央广网   马宁 林国成

  记者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厦门自贸片区从金砖四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进口货物达 8008批次、货值达 8.3亿美元,其中批次同比增长 2.22%。

  据分析,厦门口岸从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进口货物主要有矿产品(铁矿石、锆英砂、钨精矿)、花岗岩荒料石、复合肥、原糖、大豆、食品类(葡萄酒、牛肉)、木材、蓝湿牛皮等五十多种商品。其中,进口货物的批次和货值印度占总批次 59.26%、货值占 28.22%;巴西占总批次的 28.09%、货值占 57.38%;南非占总批次的 9.30%、货值占 7.00%;俄罗斯占总批次的 3.45%、货值占 7.38%。

  目前,厦门港具有国际远洋和近洋航线达 90条,涵盖世界各主要港口,同时随着区域港口和船舶大型化的发展,厦门港的港口资源优势凸显,同时具有国内支线及内贸航线达 41条,逐步形成内外贸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港口综合竟争力。

  随着 “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和“厦蓉欧”班列发展,为了提高通检效率,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综合查验”模式,通过强化风险分析,提升现场查验工作效率,降低口岸物流成本,提高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确保进口货物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