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30多名农民工欲“跳楼讨薪”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6年10月27日 17:07   来源:央广网   邓君洋 杨麦

   10月26日下午,30多名农民工聚集在 广西 梧州市苍梧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门前讨要被拖欠工资,部分农民工随后跑到该公司的顶楼扬言要跳楼。当地劳动监察、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派员赴现场处置。经过3个多小时的规劝,涉事的农民工停止过激行为,并配合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据悉, 当天下午3点,一条“农民工组团跳楼”的信息在许多梧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疯传。现场图片显示,数名男子坐在一栋大楼的顶层,有的人甚至把脚都放到半空中,大楼的下方已部署了警戒线和救生气垫。

   据了解,涉事项目为苍梧县2015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经过多次“包上包”后,部分工程款至今未能到位,造成数十名农民工工资遭到拖欠,涉嫌拖欠工资金额共计58万元。

   负责处理此事的梧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表示,涉事农民工采取“以死相逼”的过激行为表达讨薪诉求的行为实属不当。遇到工资遭到拖欠,农民工应及时去到属地的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同时,民工们应注意收集相关用工信息,如书面协议、支付工资凭证等,以便有关部门协助其维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