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推出 “超级巴士” 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6年10月3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近日,携程推出旅客出行新方式 —“超级巴士”。所谓超级巴士,是乘客以巴士的价格,享受专车的服务,满足旅客从酒店到机场、火车站点对点的乘车需要。超级巴士通过“动态规划算法”,智能、动态的调控分配车辆,为倾向于选择公共交通的旅客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相比于传统的机场大巴出行方式,超级巴士凭借低价、便捷、舒适的特性,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从车型上看,超级巴士提供7座商务车或4座舒适车型,但价格却仅为专车价的1/3,可以说是物美价廉,用最少的钱保证了旅客乘坐的舒适体验。

  从预订和服务上看,旅客只需在线预订下单,设置好乘坐地点和时间,超级巴士便可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将旅客准时送达目的地。在接机服务中,机场设有固定上车点,有线下服务人员专门服务,便于乘客上车,免去了各种沟通碰头的麻烦。

  相比公共交通,超级巴士最大的特点则在于运营时间更长。众所周知,机场巴士是定时按线路运行,不少凌晨下了飞机的旅客已经无车可坐。为了解决公交出行的这一老大难问题,超级巴士运营时段从早上9点至次日凌晨随到随乘。只要旅客购买了超级巴士服务,在运营时段可以随时使用,不再惧怕飞机晚点。

  据悉,超级巴士目前已支持重庆、成都、南京、昆明、丽江、三亚、兰州、南宁、西安等14个城市的接送机服务。体验过超级巴士的用户反馈称,超级巴士准点守时、安全可靠,接机滚动发车的模式下车辆能够快速响应,平均等待不超过30分钟。据悉,超级巴士后续会开通更多城市,希望旅客能将超级巴士作为未来机场接送的首选用车方式。

  “超级巴士是移动出行和共享经济发展下的产物,我们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高覆盖、高效、低价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和颠覆游客的出行体验”,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总裁李乔表示。

  事实上,超级巴士在技术创新上可以说下了一番功夫,它根据航班、车次、酒店、专车、路况等大数据运算,结合用户群体出行的“潮汐”现象,通过“动态规划算法”进行线路覆盖商圈规划、送机班次设定及接机车辆预估,智能、动态的调控并分配车辆,可谓用技术创新改变着旅客出行方式,全面进入了旅游专车差异化市场。

  数据表明,在携程专车出行的用户中,有65%的用户是接送从酒店出发的消费者。超级巴士着力于和酒店部门展开深度合作,在为高星酒店提供专车接送、会议用车接送服务的同时,也可为低星酒店提供超级巴士接送服务。对比发现,超级巴士“车+酒”的服务模式,不但可以降低酒店的运营成本,同时也提高了服务竞争力、提升增值业务收入。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正在通过超级巴士,打造出一个“机/站—酒—机/站”的小交通闭环一体化服务产品。

  李乔表示,说走就走,需要有车相伴。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专注服务用户的理念,为旅客在机场、酒店、景点等各场景,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旅游出行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