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拆迁户投掷汽油瓶烧毁挖掘机 涉案3人被刑拘

2016年11月01日 14: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赵加琪

  近日,一则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拆迁户用汽油瓶烧毁挖掘机的视频在网络流传。 10月31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公安分局做出案件通报,涉案3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视频中两辆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几位站在被拆房屋楼顶有人将数个汽油瓶投向挖掘机,挖掘机迅速燃起熊熊烈火并伴有浓烟。视频中配音称,消防部门共出动4辆消防车救火,拆迁机器被烧了20分钟后已经完全报废。

  10月31日广西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港北公安分局关于查处“10.27”白凹窝故意毁坏财物案件通报》,通报称10月27日15时48分许,城北派出所接110指令:港北区“双违”整治办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城区白凹窝对“双违”建筑进行整治时,遭到“双违”建筑的居民从楼上扔汽油瓶下来,有设备被烧着火,要求出警。

  通报介绍,当日港北区“双违”整治办工作人员到白凹窝对“双违”建筑进行整治时,遭到10多名群众暴力阻挠。“双违”整治办有一台施工的钩机被砖头、钢筋等硬物砸到,并被砸下来的汽油瓶引燃机身。16时许,港北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后,火情被控制,“双违”整治办一台钩机被烧毁,现场无人员伤亡。

  最终,谢某荣、姜某彩、杨某杰3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1月1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港北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上述通报。

  据今年7月份当地媒体报道,通报中指出的港北区“双违”整治办主要工作是对接港北区各重点项目指挥部,针对阻碍项目推进难题,逐一制定具体整治方案,配合各项目指挥部打击影响重点建设推进的“双违”行为。2016年上半年“双违”整治办共拆除“双违”160宗258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