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冬季游活动在京举行 主推冰雪三线游

2016年11月0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立霄

  主题为“‘来吧,安达’!内蒙古热情冰雪体验日暨首届内蒙古游学金”启动仪式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主办方在现场推出了内蒙古冰雪美食、民俗、摄影三大旅游线路。

  在体验日活动现场,有内蒙古冬季旅游摄影作品展、内蒙古特色美食品鉴,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制作的剪纸、面塑、烫画等手工艺作品展示,把来自内蒙古的原生态民俗展现给现场观众。

  在启动仪式上,一场规模宏大、声情并茂的民俗情景式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主办方盛情邀请观众和北京市民今冬到内蒙古体验特色冰雪旅游。

  我国的冬季旅游产业起步虽晚,但经过十几年迅速发展,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其中冰雪旅游更是成为冬季游客出游的首选。如何抓住机遇突破同质化的藩篱,在市场竞争中胜出,成为部分北方省市共同思索的话题。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在这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与尝试。

  今冬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在原有六大旅游品牌基础上,新增冬季旅游品牌:“自然大冰雪,风情内蒙古”,并将冬季旅游划分为四大旅游区域,即“冰雪天路”旅游区(兴安盟+呼伦贝尔+满洲里)、环京津冀冰雪旅游区(锡林郭勒+赤峰+通辽+二连浩特)、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

  为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冬季到内蒙古旅游,当地旅游局今冬重点推出“冰雪三线”,即以“冬奥冰雪延长线旅游区”为依托的“美食线路”;以“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为依托的“摄影线路”、以“古都后院的冰雪世界旅游区”为依托的“民俗线路”。

  主办方盛情邀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领袖、网络达人等年轻人,参与到冬季旅游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年轻人深度体验当地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以此塑造内蒙古冬季旅游“轻松、有趣、年轻”的品牌形象。

  除了推广内蒙古冬日特色旅游外,如何帮助大学生踏出校园,增加游历经验也是本次体验日的课题之一。致力于为高校学生提供“重体验、轻负担、轻松无压力”旅游帮助的“游学金”,在本次体验日上首次设立,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出资10万元第一次设立的全国高校游学金,受到了北航学生们的欢迎。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促进内蒙古旅游产业结构的均衡发展和产业升级,形成强有力的整体旅游品牌形象,实现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跨越。

  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