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正进行三年总结 加快落实“金改40条”

2016年11月07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曹昆

  在6日下午举行的第28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上海正在对自贸区运行三年以来的情况进行总结评估,会在适当时候予以公布。

  针对媒体有关“金改40条”的提问,杨雄表示,在自贸试验区各项制度创新中,金融开放创新是各方面关注的焦点。去年10月29日,人民银行等部门和上海市共同印发了“金改40条”。一年来,上海加快贯彻落实“金改40条”,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目前,已有19项政策通过出台细则或推出创新实例的方式取得突破,5项政策已初步拟定细则。

  杨雄在接受记者提问时介绍,目前上海正在对自贸区运行三年以来的情况进行总结评估,还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市长咨询会议成员之一的普华永道公司也参与了第三方评估,总体评价给予了肯定。杨雄表示,相关具体数据还要进一步整理,会在适当的时候予以公布。(记者孙小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