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落户锡盟空港物流园区

2016年11月08日 11:23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近日,中国(天津)自贸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锡林浩特店)在我盟空港物流园区东区挂牌试营业,标志着我盟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的跨区域联手合作正式启动。

  空港物流园位于锡林浩特市主城区西侧原民禾物流园区,占地700平方米,未来还将预留1800平方米的平行汽车销售区,主要功能区块包括展销区、洽谈区、体验区等,经营来自意大利、韩国、德国、美国、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加拿大、蒙古、日本、中国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种进口商品,包括日化用品、美妆护肤、母婴用品、保健品、粮油副食、酒水、乳制品等。

  2015年9月,我盟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释放自贸区政策红利、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加强口岸联动发展、建设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等达成合作,致力于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新支点。

  该直营中心所销售的进口商品,40%以上来自东疆保税港区和天津港口岸,由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下属的进口商品服务公司保证从境外采购到商品上架全过程的进口商品品质,并全部接受东疆海关、检验检疫、工商、税务等部门监管,对商品运输、库管和销售等各个环节施行全面监控。没有了中间环节,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借助自贸区政策优势,商品售价比市面低30%到50%。

  中心每件产品都加贴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制作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可通过东疆进口商品服务网的质量追溯体系直接追溯商品的产地、进口商、卫生许可证等全部信息。同时,直营中心致力于创新营销模式,在直销的同时,创建手机app微店,消费者可以通过“o2o”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的模式,享受商品送货上门的服务。(记者程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