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打造全国最大进口商品集散平台

2016年07月12日 10:38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6月30日,天津市第11家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业,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服务网也同时上线。天津自贸区正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进口商品集散平台。

  新开业的东疆进口商品(生态城)直营中心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面积约700平米,设有商品展销区、洽谈区和品鉴区,所售商品达到2000多种。东疆进口商品(生态城)直营中心负责人侯莉媛介绍说:

  侯莉媛:我们的经营种类有母婴用品、生鲜、酒水、副食、调料、日化用品、妇女用品,还会在年底增加家居用品。因为生态城的配套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也想把自贸区的红利延伸到生态城,让大家得到实惠。

  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是体现天津自贸区政策优势和功能创新的重要载体,依托东疆保税港区“境内关外”的功能优势,在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面向全球采购优质、价廉的进口商品,以直销模式提供给消费者。目前直营中心已在全国设立30多家直营店,货源涵盖意大利、德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种商品,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30%左右。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宽采购渠道,将更多境外优质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昨天,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服务网也正式上线。天津东疆进口商品直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景介绍说:

  杨丽景:这个网站主要是为了打通境外商品和境内直营中心、包括其他超市的连通渠道。现在我们线上会员超过20家,商品种类超过100种。未来这个网站我们要建成中国北方进口贸易的门户网站,相当于针对进口商品的阿里巴巴。

  与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所有的实体店一样,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服务网也将采用国内首创的二维码质量追溯体系,每件商品都将附有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认证的详细信息,包括原产地、进口口岸、原产地证明及报关单号等。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网站将有100多家供货商的上万种境外优质商品供企业买家挑选。(记者/孙昭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