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2016年11月0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这次释法澄清了香港社会对基本法所规定的特别行政区法定公职人员宣誓效忠制度的模糊认识,为依法处理“港独”问题提供了有力指引和明确方向。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陈永棋表示,作为全港最大的社团之一,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这次释法涉及大是大非问题,通过释法可以将港人心中的疑虑解释清楚。

  他指,这次是香港回归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5次释法。他不认为释法会影响香港的司法独立,相对而言更加可以完善香港法制,让他对香港的司法制度更有信心。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将去信全国人大常委会表示对释法的支持。信中指出,这次释法杜绝“港独”分子乱港,有利于拨乱反正、有利于平息立法会乱局、有利于香港经济发展,反映了香港广大市民求安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