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30家污染企业被断电

2016年11月09日 11:33   来源:广州日报   曹菁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随着打击偷排大气污染力度的加强,广清结合部的空气质量日渐改善。近日,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组织力量,对该镇嘉利安工业园内30多间使用挤压、加温等工艺进行塑料回收、分解的违法拆解企业,实行强制断电,要求涉事企业在遵守环境法基础上,按时间要求整顿达标后才恢复通电。

  使用老式加温工艺拆解回收废旧塑料,容易产生大气污染。据清城区环保部门透露,本次实行强制断电措施的企业有30多家。当地环境监察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整顿企业必须待设备升级改造达到标准才会恢复通电。接下来,环保部门还将对镇内4个工业园区500多间废旧五金、塑料拆解场进行了分步整治,进一步表明当地对违规拆解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石角镇环境监察中队工作人员表示,石角在环保监察方面加强了日常巡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偷排废气,是否没有开启治理设施,不达标排放。如果发现有不达标排放的,将对不达标方进行处罚,对不达标企业进行整顿,待升级改造达标完成以后,才能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