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将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停运一半公务车辆

2016年11月09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王衡 叶昊鸣

  新华社兰州11月9日专电(记者王衡、叶昊鸣)记者从兰州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获悉,10日零时起,兰州将在市区及周边重点控制区域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届时将采取停运一半公务车辆等措施应对。

  受持续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兰州已连续多日出现污染天气。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兰州将在橙色预警期间停运一半公务车辆。同时,为减少私家车出行,兰州要求做好公交线路运行,市区主干线路延时收车60分钟,其他线路延时收车30分钟。

  为减少烟尘、粉尘污染,兰州将加强煤炭市场管控,督促重点工业污染源企业降低10%的生产负荷,并要求企业对易扬散的煤、焦、渣等堆场进行覆盖或不间断喷淋,对生产经营现场和周边道路每日进行2次以上冲洗,并停止各类煤炭沙石的装卸和筛选作业。

  据兰州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介绍,橙色预警期间将每4小时通报1次大气环境质量现状监测数据,每6小时提供未来1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和未来3天天气预报,并告知市民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