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流感疫情增温 一周急诊就医病人高达6万人次

2016年11月09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相关部门表示,上周流感门急诊就医近6万人次、新增19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3名因流感死亡个案,皆创今年7月以来单周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名36岁的男子,上月22日流感发病后,隔天就医就并发双侧肺炎,插管急救仍不治,短短1天就死亡。

  据报道,根据台湾疾控机构统计,全台类流感门急诊就诊人次连续3周上升,上周共5万9488人次就医,较前一周再增5000人次,还新增19例流感重症,其中2例年逾80岁长者有接种本季流感疫苗,但因两人分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免疫力较差仍被传染。

  上周也新增3例因流感死亡个案,年纪分别从36岁至78岁,防疫医师林咏青表示,其中36岁的死亡个案,本身患有C型肝炎,过去也有滥用药物的病史,22日发病后,隔天23日清晨就医,就发现肺炎,随即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未料病况恶化,短短1天因并发肺炎死亡。

  林咏青表示,接种流感疫苗仍是最有效预防感染的方式,对成年人的保护力约7至9成,对年长者也有5至6成的保护力,呼吁民众无论是否为公费接种对象,应尽速接种。

  有关官员表示,自今年7月以来,台湾累计87例流感重症、10例流感死亡病例,虽然较去年同期的141例、26例少,但监测数据观察,普遍认为今年流感疫情提前,民众还是要提高警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