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女士手机丢失 陷入定位找回新骗局被骗千元

2016年11月10日 11:50   来源:海东时报   

  11月7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海东时报驻西宁记者站新闻热线,反映称自己于11月5日晚丢失手机,因找寻手机心切,她试图通过百度搜索“手机丢失后该如何找回”找寻方法,后被所谓专业定位“技术人员”有机可趁,骗取李女士现金一千多元。

  据李女士回忆,她于11月5日晚11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后座上,下车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丢失,随即到附近派出所调取监控视频,以便查清车牌号方便找寻丢失的手机。因为天黑,监控无法看清车牌号。“手机里面有很多关于工作上的重要资料,当时我就在想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手机。”李女士告诉记者。

  次日,李女士试图通过网络搜索“手机丢失该如何找回”找寻方法,一则“某某某手机丢失,群专业手机定位找回丢失手机”的新闻报道被李女士如获至宝,随后便开始添加群。“客服”声称先需提供丢失号码、登录过的号码等相关个人信息,才能准确定位找回手机,但前提是有400元的定位费和200元的订金,再将详细地址位置图和运行图提供给李女士,同时协助李女士找回手机。李女士立即付了款。

  几个小时后,“客服”果然给李女士发来手机定位图,其位置就在离李女士下车附近的网吧,李女士为此信以为真,随后赶往目的地。“客服”联系李女士称,由于她的手机已经关机,需要预交800元的手机强行开机软件及攻击铃声软件安装保障金。“虽然当时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但是拿手机的人就在眼皮底下,为了手机李女士还是赌了一把,预交了保障金……

  没想到,随后对方又以各种名义要求李女士汇款,李女士这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民警提醒,目前,某些品牌手机的确有定位功能,但是也要满足开机、联网、开启定位功能、登陆云端等条件才有可能被找到,失主切勿轻易相信网上“定位群”。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