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拟新建扩建9所小学幼儿园 杏苑小学计划于2018年9月前投用

2016年11月11日 15:26   来源:海西晨报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无疑是孩子的教育问题。记者近日从厦门市规划部门获悉,未来厦门市规划委将尽可能多规划、多建设学校,近期将新建、扩建9所小学、幼儿园,尽可能满足片区居民教育需求。

  据悉,这新建扩建的9所学校为6所小学及3所幼儿园,分别为会展南小学、湖边小学、杏苑小学、后江小学、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扩建、瑞景小学扩建、金桥幼儿园、莲云幼儿园及第五幼儿园。

  在这9所小学、幼儿园中,有在原有教育用地上规划建设的,也有结合现有的中小学校舍,因地制宜,通过用地规划调整等措施扩展校区面积的。此外,规划部门还将寻找合适的用地或符合条件的学校,形成新的民生项目。

  根据要求,幼儿园不得高于三层,小学不得高于四层,中学不得高于五层。因此,在建高层楼房后,低楼层可用于教学,高楼层作为辅助用房,原有校舍可以改为教室,还可以合理利用架空层,增加学生的活动空间。

  除此之外,在这9所学校当中,会展南小学、湖边小学和杏苑小学比较成熟,很快就可落地。如,杏苑小学预计本月底下月初施工,工期一年半左右,计划于2018年9月前正式投用。

  同时,未来规划部门还规划、改扩建一批学校。这些项目投用后,将基本缓解附近片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记者 刘宇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