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通温哥华航班 为河南首条定期洲际客运航线

2016年11月1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晖 程硕

  11月11日13时25分,一架航班号为3U8501的飞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直达温哥华机场。这标志着河南首条定期洲际客运直飞航线开通。此航线将在河南与加拿大之间架起一道文化、旅游、交流和经贸合作的空中桥梁。

  当日12时许,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宣布开航,一个多小时后,航班3U8501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直达温哥华机场。该航班为一周两班,是郑州第一条洲际直飞航线。

  当日的首航仪式上,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致词说,河南省和安大略省自2010年建立友好省份以来,双方经济贸易关系发展顺利,经济交往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河南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安大略省在文化旅游方面开展合作的空间巨大,随着越来越多的加中直航开通,必将进一步促进加中两国经济文化和人文交流。

  河南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杨献波表示,温哥华地处加拿大西海岸,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多次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首。此航线在河南与加拿大之间架起了一道文化、旅游、交流和经贸合作的空中桥梁,对于郑州机场完善国际航线网络、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河南省民航办主任康省桢在首航仪式上亦表示,郑州至温哥华客运航线是河南开通的首条定期洲际客运航线,必将载入河南民航发展的史册。温哥华机场是北美面向亚洲最近的客运门户枢纽。郑州至温哥华航线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河南及我国中部地区与加拿大及北美人员的往来,有力地促进两地旅游、贸易、文化事业的交流和发展。

  据悉,执飞此次航班的为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班时刻为:郑州-温哥华的航班号为3U8501,郑州机场起飞时间为13时25分(北京时间),8点35分到达温哥华(当地时间);温哥华-郑州的航班号为3U8502,温哥华起飞时间为10点25分(当地时间),15时到达郑州(北京时间),一周两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