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破获一起非法猎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

2016年11月12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宁夏森林公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捕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一批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

  今年8月底,宁夏固原市公安局六盘山森林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泾源县泾河源镇居民兰某某,有非法猎捕、杀害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林麝,并掏取香囊出售牟利的嫌疑,遂立案侦查。经过长时间的守候、追击,于近日在青兰高速甘肃会宁服务区成功抓获兰某某,并当场收缴疑似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麝香囊12包,疑似散装麝香140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某初步交待了其今年在宁夏、甘肃、陕西等多地非法猎捕、杀害林麝10只,掏取麝香欲前往甘肃、青海等地出售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由于此案案发地涉及宁、陕、甘、青等多个省区,涉案人员众多,宁夏森林公安局已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也在追捕中。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