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将迎双11配送高峰 北京最高日处理2500万件包裹

2016年11月14日 14:27   来源:北京晨报   刘映花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今年“双11”,超过268万物流人员投入“战场”。不过,面对更加巨量的包裹数,“双11”包裹的投递对于物流行业仍然是不小的挑战。

  菜鸟网络快递事业部总经理王文彬表示,由于今年“双11”恰逢周五,尽管当天发货量速度很快,但随之而来的周末休息会导致大量的包裹无法派送,因此11月14日将正式迎来物流配送高峰,压力最大的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快递员。

  在圆通快递位于顺义杨镇工业区的物流基地,记者看到12000平方米的分拣中心已经开足了马力。圆通北京区域副总经理席维力告诉记者,“双11”快件的处理量是平时的3倍。在农业大学的物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开始将迎来配送的高峰,“我们之前就给员工发放了双11手册,以应对激增的包裹。”

  “根据国家邮政局预测,2016年双11期间,全国快递业务量预计达到10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2.4亿件。北京地区预计业务量达到6000万件,处理量超过1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2500万件,同比增长超过50%,是日常处理量的2.5倍左右。”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此外,今年“双11”期间,除了业务量和处理量依然保持高峰态势,跨境电商邮件快件呈现增长趋势,农村地区快递数量明显增加等也增加了配送压力。

  目前,为应对业务高峰,北京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新增处理场地25个,面积7.8万平方米,新增各类车辆近4000台,新增员工8000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