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新辣招冷却楼市升势

2016年11月14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新辣招冷却楼市升势

 

  香港《大公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推加辣招遏抑楼市,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称,楼市交投数字确有下跌,虽然楼价未有大变动,相信已冷却升势。他又指,港府将在下月长策会讨论未来十年的房屋供应目标。

  特区政府推出加辣招,全面提高第二个物业买卖的从价印花税,划一增至百分之十五,遏抑再度趋炽热的楼市。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日指出,新措施推出以来,二手楼的交投量有减少,虽对楼价未有实时产生效果,但可以阻止楼价急升,为楼市降温。

  他相信,印花税措施不会长久推行,对于有部分发展商因应加辣招,代买家缴付印花税,乃不同发展商有不同优惠,消费者要自行衡量何时入市。

  至于发展商囤地影响楼价和供应量,他指现时有措施限制发展商的动工和完工,但没有限制售楼时间,他未有回应是否会推出限制囤地措施,认为要平衡政府公权力。

  香港特区政府运房局早前向立法会提交未来五年公营房屋供应量,指未来五年房屋落成量约九万二千个单位,当中约七万一千个公屋单位,被指低于长远房屋策略目标。张炳良认为,建屋需时,有时受到工程及人手不足延误,影响供应量,但五年期落成量评估,今年都有进展,下月长策会将公布下一个十年的房屋总需求。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