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以网上自助打印缴存信息

2016年11月15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赖伟行

  公积金借款申请人看过来

  缴存职工今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网上业务大厅自助打印缴存信息表。

  征信报告显示借款申请人家庭有正在供款的其他贷款的,其月供额不计入家庭支出。

  征信记录显示贷记卡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的,还清逾期金额2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逾期次数以单张卡的累计逾期次数计算,有多张卡的,不合并计算。

  征信记录显示商用房贷款、消费贷款、助学贷款或任意种类贷款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的,贷款结清5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逾期次数以单笔贷款单独计算,有多笔贷款的,不合并计算逾期期数。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本月出台后,操作细则进一步明确。记者昨日从广州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取消了收入证明的要求后,缴存职工今后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网上业务大厅自助打印缴存信息表,或者通过贷款系统录入界面自动读取其工资。此外,征信报告显示借款申请人家庭有正在供款的其他贷款的,其月供额不计入家庭支出。

  公积金中心表示,将严格执行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规定,如果职工在这6个月内,出现过一次性汇缴多个月、一个月内多次缴存及其他非正常缴存的情况,另外还有部分单位出现固定2个月汇缴一次或3个月汇缴一次的情况,但缴存明细中的业务类型未显示“补缴”,而只显示“汇缴”,都不可以办理贷款。

  累计逾期次数

  以单张贷记卡计算

  本月开始,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同时约束失信行为,以职工的诚信记录作为重要审批依据,人民银行征信记录显示贷记卡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的,还清逾期金额2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表示,贷记卡历史逾期记录未达6期,但存在当前逾期未结清,不需提供结清证明或还款凭证;同时,累计逾期次数以单张卡的累计逾期次数计算,有多张卡的,不合并计算。同时,贷记卡逾期的判断标准是征信报告近2年是否有累计6期(含)或以上的逾期,有则不能贷款,无则可以。而2年前的逾期期数不计算。

  缴存基数/工资覆盖

  公积金月供两倍即可

  从本月开始,广州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公积金中心在操作细则明确,申请贷款的职工可以通过网上业务大厅自助打印缴存信息表,其中有工资,或通过贷款系统录入界面自动读取其工资。而职工申请贷款时,该笔贷款的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的比例不得超过50%,且月还款额只计算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即缴存基数/工资覆盖公积金贷款月供额的两倍即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