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条城际高铁全线运行 青岛至烟台仅需1.5小时

2016年11月16日 10:24   来源:央广网   王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省内首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今天(16日)全线开通运营,青岛至烟台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5小时缩短至1小时30分钟。

  今天,从青岛火车站首发驶往荣城的C6502次青荣城际列车早上8点从青岛火车站出发,现在已经快到达烟台南站。青荣城际铁路全长302公里,起于青岛北站,沿线设烟台、威海等14个车站,终点是威海的荣城市。

  青荣城际会借鉴广深、京津、城际运输的组成模式,大量开行C字头的城际列车,按照初期列车开行方案,安排开行城际列车18对。票价方面,青岛到烟台二等座票价是66元,青岛到威海二等座票价是85元,青岛到荣成二等座票价是97元。另外,为了满足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济南铁路局优化了青荣城际的售票组织,推出了多项售票优惠措施。比如在青荣城际推行中铁银通卡,持卡就可以直接乘坐C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实施团体票优惠,开展海运联合售票等。青荣城际公交化的开行大大拉近了青岛、烟台、威海等山东半岛地区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打通了山东半岛东北部地区的交通瓶颈,串起了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带,真正实现半岛地区一小时交通圈和同城生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