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雾霾重返天津等地区上空

2016年11月16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张华迎

  记者从天津市气象台等部门获悉,16日开始,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新一轮雾霾将再一次笼罩在京津冀部分地区上空。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天津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最新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6日起,气象条件对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较为不利,其中16日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为四级中度污染至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17日为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

  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向前方眺望,伴随着雾霾天气的再次来临,远处的建筑物变得若隐若现。记者上午8时登录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发现,多个监测点位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已经处于轻度污染及以上水平,部分监测点位的AQI甚至达到了221。

  健康专家提醒,由于此轮雾霾影响时间长,建议民众关好门窗,儿童和老年等敏感人群注意加强防护,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气象专家称,随着冷空气的过境,预计本周末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将得到逐步缓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