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加辣反应待观察 因应楼市采取适当措施

2016年11月1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王东明 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调,有指内地客纷纷赴港买楼保值。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5日表示,内地居民近年财富不断累积,海外置业的意欲上升,与人民币汇率升跌未必有直接关系,而且非香港居民在香港银行做按揭的比例亦相当低。被问到金管局会否再出招收紧按揭,他指要视乎新印花税措施实施后市场反应。

  陈德霖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议时表示,美国利率正常化步伐不确定,将会直接影响香港利率走向。他续称,香港楼市去年9月整固约半年后再升温,特区政府遂于11月4日推出新印花税措施,而有关措施对楼市发展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他重申,金管局会留意市场发展,因应楼市周期变化采取适当收窄或放宽措施,以保持银行体系稳定。

  他指出,特区政府刚推出的新印花税措施是为整体楼市健康发展作考虑,但承认每次措施均有负作用,令本来可以上楼的市民未能置业,但两害取其轻,若楼价不断上升,市民负担能力不断减弱,对市民来说亦非好事。他呼吁,香港市民要小心管理风险,应付资金流向逆转和利息波动所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