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收老人300万投资款后失联 警方称涉嫌非法集资

2016年11月17日 08:06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年初,杨先生在朋友介绍下在北京中泰鸿瑞资产管理公司投资300多万元,进行集资建楼项目的投资。该公司承诺投资人高额利息和分红,但杨先生始终没收到过返利。5月底,杨先生发现该公司办公地人去楼空,投资本金无处可寻。北京晨报记者昨日通过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发现,该公司在工商局网上明确标注经营项目没有集资这一项。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投资300万 一分钱没挣到

  杨先生称,他的女儿患病需要大量钱进行化疗。着急用钱的他,在朋友推荐下,在中泰公司投资了300万元。“他们说公司在河北有一个楼盘项目,在全国集资建房,每个月有7%利息。我向亲戚朋友借钱,一共投资了300万元,希望挣点钱给女儿看病。”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此后一直没收到返利。

  向朋友借钱的期限将至,他着急万分。“现在女儿看病的钱都快没了。”杨先生称,一开始他以为是返利延迟了,等到今年5月底钱还没来,“我去他们办公地一看,竟然锁门了。”

  老板失联 公司早散伙儿

  北京晨报记者近日来到位于朝阳区曙光西里的一处商业楼,也是该投资公司办公地点,这里已人去楼空。据物业人员称,“他们的房子是和房东租的,5月初就走了”。物业人员称,来投资的多数是老年人。

  记者了解到,因公司业务负责人蒋某失联,投资人只能找到公司的法人代表薄某。在几次电话交谈中,薄某称“时机未到,希望投资人不要报警”,并几次承诺找到蒋某将钱返还。可几个月过去了,投资人仍未能见到钱。

  警方介入 涉嫌非法集资

  记者在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发现,中泰鸿瑞公司在去年6月因检查时联系不到经营者、注入资金为零元等原因,被工商局列为经营异常公司,在标注内写着“公司经营范围不包括集资项目”。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警方提示,从营业执照上看,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具备吸收存款的资质,涉嫌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的利益得不到法律保护。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在投资理财的过程当中要到有资质、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办理。切忌轻信虚假宣传,将大额资金交到陌生的单位、个人手上进行“投资”。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