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破获跨国特大贩毒案 查获海洛因37公斤

2016年11月18日 13:55   来源:四川在线   何勤华

  11月18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近日,凉山州公安机关联合专案组成功破获一起部督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7052克,涉案车辆3辆。

  2016年8月初,凉山州金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发现一条涉毒线索:以阿比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和以阿力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分别与境外毒枭“李哥”联系购买毒品海洛因事宜。经金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线索串并,查证该线索反映情况属实。

  由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系跨省贩卖毒品案件,贩毒网络非常庞大,州、县两级公安部门决定成立联合专案组,同时将此案成功申报为公安部目标案件。

  经过近4个月的深入侦查,在云南公安机关、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一个横跨缅甸、云南、四川的贩毒网络终于浮出水面。此时一张无形的大网悄然张开。

  2016年11月初,专案组获知境外毒枭“李哥”已先期到达凉山州西昌市准备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后,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张网守候。11月5日,民警侦查发现运输毒品的货车到达西昌并停放在长安北路一出租房内准备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经分析研判确定抓捕时机已经成熟。11月5日14时许,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先后在长安北路、洛古波乡、月城小区、健康一环路等地抓获李某某(即境外毒枭“李哥”)、代某某、阿比某某、阿力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在运输毒品的货车内缴获毒品海洛因37公斤,一举摧毁了一个横跨缅甸、云南、四川的贩毒网络。

  目前,金阳县公安局正在对此案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