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推出四项出入境惠民新举措

2016年11月18日 14:45   来源:央广网   刘涛

  继10月8日推出七项便民举措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从11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再次推出四项便民举措,全力打造渠道广、效率高、服务好的出入境服务体系。

  这些举措包括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采集电子照片,仅此一项措施,每年将惠及上百万办证群众,为申请人节省照相费用2千余万元;全市新增13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成都居民可就近办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基本实现群众就近办证服务区域“全覆盖”;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中心新增5台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发证机,领取证件时无需到窗口排队,凭身份证即可在自助发证设备上领取证件,方便快捷。

  此外,成都公安部门还联手中信银行共推公民出国配套服务,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大厅内提供具有美国签证自助缴费功能的ATM机一台,满足广大市民存取款、转账等需求;同时,中信银行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受理全球签证缴费、签证资料代递、护照返还及EVUS信息更新业务,为群众办理签证提供便利,并提供出境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及其他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