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 全市启动食品安全排查

2016年11月1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琳露 李辉朝

  11月17日,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发生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临床诊断病例89人。18日,记者从桂林医学院获悉,已有部分学生陆续出院。

  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于2013年9月正式启用,目前在校生8000多名。此次发生的食源性疾病事件中共有临床诊断病例89人,其中学生84人,食堂工作人员5人。事发后,所有病人均被送往桂林医学院附院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住院留观治疗,病情均不同程度的好转,未出现重症病例。

  事件发生后,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病人,依法迅速查明事件原因。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带领临桂区、桂林市食安办、教育局、卫生计生委、食药监管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处置,指导开展事件原因调查和救治工作。

  经桂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初步判断此次事件为一起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桂林官方通报,下一步,全市将立即启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学校和旅游团餐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