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茶人齐聚武夷 一方茶席托起两岸情缘

2016年11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玲 李南轩

两岸茶人齐聚武夷一方茶席托起两岸情缘

“传灯茗心”户外茶席展在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开幕。 李南轩 摄

 

  18日,“传灯茗心”户外茶席展在福建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开幕。两岸茶人齐聚武夷,在这一方茶席上开展沟通交流。来自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的郑美玲正在为大陆的朋友们泡茶,她的茶桌上摆放着自己设计的茶席,“这一方茶席是泡茶者的一番天地,也是两岸之间进行交流的绝佳平台。”郑美玲说。

  18日,2016年国际禅茶文化节继续在武夷山举行。“传灯茗心”户外茶席展作为文化节的特色活动之一,吸引了海峡两岸的茶人代表前来参与。两岸茶人一同展示各具特色的茶席,分享交流两岸的茶文化。

来自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的郑美玲正在为大陆的朋友们泡茶,她的茶桌上摆放着自己所设计的茶席。 李南轩 摄

  来自台湾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的郑美玲正在为大陆的朋友们泡茶,她的茶桌上摆放着自己所设计的茶席。 李南轩 摄

  “茶席其实是泡茶者的一番天地,客人坐下来喝下我泡的茶,我们之间的距离就拉近了。”郑美玲这次带来了自己设计的茶席,草绿色的茶巾上放着一朵美丽的山茶花,让人觉得自然静心,吸引了许多大陆的茶人前来品茗交谈。

  来自深圳的客商刘建辉十分喜欢郑美玲所设计的茶席。“郑老师所设计的茶席简约却不失禅味,与大陆的茶席文化略有差异,别有韵味。”刘建辉对记者表示,两岸本是一家,希望台湾朋友能多多来到大陆,相互交流加深感情。

各式各样的茶席吸引众多茶客留步饮茶。 李南轩 摄

  各式各样的茶席吸引众多茶客留步饮茶。 李南轩 摄

  “我来武夷山已经两次了,大陆的朋友们十分热情好客,让我觉得很温暖。”郑美玲说。

  无独有偶,来自台湾艺林美术中心的茶艺老师周素真也带来了自己设计的茶席。“茶是两岸共通的语言,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促进两岸茶文化之间的交流,也会拉近两岸人民的心。”周素真表示,今后自己会再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与大陆同胞一起推广中华茶文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